新设计的ARDUINO通用VFD显示模块

-INRC09SS49T-VFD显示模块
-INRC09SS49T-VFD显示模块

 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,三个版本的改进,一个基于STM8及可选LT专用负压芯片驱动的通用VFD显示屏模块的电路与程序已经通过了全部基础测试,所有的性能都达到预期目标。整体模块尺寸小巧超薄,使用全表贴零件,最高零件高度不超过1.5mm,所有零件均藏于显示屏下方,模块背面除连接插针外无其他零件。模块电能转换效率高,可达90%以上,且无需使用任何变压器或其他需定制的器件。此类型电路目前已可驱动大部分常见的中小尺寸VFD屏,而且作为通用的VFD显示屏模块,可由用户外部的单片机平台如ARDUINO、51、STM、PIC等通过简单的三线接口进行驱动,对于模块上包含STM8单片机的型号,除可实现由外部单片独立驱动的基本模块功能外,还具备板上独立自检功能,只需给模块单电即可进入自动检测模式,可快速确定模块是否正常。

  对于动态显示的VFD屏,通常使用PT6312、PT6315等芯片完成驱动,用户仅需通过三线接口直接给这些芯片发送显示命令及数据即可,无需关心任何与VFD相关的复杂的电压生成及相关的电压关系,模块仅需单一5V电源(部分模块同时支持3V3电源供电)即可,通常类似INRC09SS49T这种中等尺寸VFD屏制成的模块在5V供电的情况下,全屏在最高亮度情况下全部点亮所有笔段时的工作电流不超过150mA。模块同时支持EN省电工作模式,可视需要关闭灯丝及高压部分,而板上显示数据与通讯则继续正常工作,此模式在5V供电下消耗电流<=7mA;

  目前这一电路已经成功应用于驱动FUTABA MT-10、SAMSUNG INRC09SS49T、AOTOM-20070-1A04这三种Taobao常见的显示屏,并且已经实现了对应的模块电路板,所有电路板都经过了多版的验证与测试,可确保长时间正常稳定工作。所有模块均可由ARDUINO模块驱动,可提供完整的ARDUINO纯C驱动原代码,包含高级应用函数与底层接口函数,用户可使用与printf("...")兼容的格式直接向屏幕输出显示数据,使用起来非常简单。由于使用纯C编写,代码简单易懂,可以很轻松地Port到其他单片机平台。

  如果后期条件允许,将考虑推出完整的套件,方便电子爱好者自行制作。

  以下展示SAMSUNG INRC09SS49T与AOTOM-20070-1A04两种模块的电路板正反面及成品图片。

PCB元件面
PCB元件面
PCB背面
PCB背面
AOTOM-20070-1A04模块
AOTOM-20070-1A04模块
PCB元件面
PCB元件面
PCB背面
PCB背面

123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2
  • #1

    hx (Sunday, 16 February 2014 08:50)

    佩服一直在改进,期待套件

  • #2

    master (Sunday, 16 February 2014 23:41)

    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24945892074
    套件这里购买